日常咕咕咕的拖延症透明画手
关注前先看置顶防止踩雷qwq
约稿私信💕
请勿转载我画的图到其他平台
所有扫图不可二传二改

Willa潇

【瑟莱】《浅·绿》(生贺,现代AU,短篇完结)

嗷嗷嗷谢谢贺文!生日看到这么甜的文超级开心!!双暗恋+HE一本满足!!超喜欢!么么哒!

长安君一笑休休:

to潇潇:生日快乐!希望你喜欢~题目我用的是颜色哦,嘿嘿~ @Willa潇 




《浅·绿》




杏花天影,春风浅绿。


Z大闻名全国的杏林,莱格拉斯也很喜欢。


清晨他常到这里来念书,作为医学生,总有做不完的功课。


不过他不知道,他同样在别人的画里面。


他有一头干净的金色短发,刘海下一双青蓝色的眼睛,眼神总带着光彩,明亮得像一块宝石。高鼻梁,柔和的侧脸,花瓣似的嘴唇,容貌很清秀,身高修长且身材很好,宽肩细腰。


这样的少年,带着纯然的一份天真,倘若再露出略腼腆的笑,那就真让人没办法招架了。所以莱格拉斯在学院办向来无往不利,他本人却没什么自觉。


结束今早的外语听力练习,他收起小巧的音乐播放器。现在流行多功能手机,但这支播放器是他父亲送给他的,他很珍惜,一直带着,就算机身磨花了也舍不得丢弃。


学生们成群结伴从宿舍走向教室,莱格拉斯收起书包加入他们,目标却是艺术学院食堂。


作为未来的医生,莱格拉斯三餐准时,作息规律,实在跟许多大学生不相同。他抓了抓头发,正暗自寻思自己是否真的比较无趣,就看到那英俊不凡的男生推开玻璃门走进来,手里拿着两本书,背上还背着画板。


莱格拉斯把脸埋在汤碗里,抬起漂亮的眼睛偷偷打量他。


对方今天穿了白衬衣,深蓝色针织背心,戴着一副黑框眼镜,显得温文尔雅。


可莱格拉斯知道,那双在镜片下淡然的眼睛,有着怎样的气势和锐利。


八点十分,绕路赶回医科大楼需要不少时间,莱格拉斯不得不加快速度解决掉三明治,再一次向某处张望。


喧闹的食堂只有那里是安静的,没有人在他对面落座。


莱格拉斯小心计算着距离,端着餐盘从他身边走过,咦,他在看书?一边吃饭一边看书对胃不好,那本书好像叫……《面纱》?


 


今天的风格外轻,它盘旋在莱格拉斯发梢,吹拂他托腮的指尖。


他晓得自己该用心去记书上的专有名词,医学院的期末考可不是开玩笑的。但是没有办法,那些字看来看去,无外乎四个:瑟兰迪尔。


艺术学院表演系的大三学生,话剧社副社长,已经在演艺圈小露头角的瑟兰迪尔。


喜欢莎士比亚,会弹钢琴,据说家境还很好。


莱格拉斯第一次见他,是在上学期结束时艺术学院的报告演出上。他受人之托和室友一起送外卖到大剧场,演员们正在台上做最后的彩排。


瑟兰迪尔饰演一位国王。


他站在高台上。


猩红色长袍恰到好处地勾勒出他挺拔的身姿,浅淡的金色长发,冷毅的侧脸,他像雪山一样高远。


硝烟弥漫到了他的国土。


国王的独子对眼前的局势自有一番见解。


他对瑟兰迪尔说着什么,瑟兰迪尔脸上不见一丝波动。


然后,灯光暗下来,背景音消失。


两个人的对手戏,整个场景其实很小,也没什么难度。


但国王淡漠的苍蓝色双眼扫过王子,电光火石间,莱格拉斯捕捉到他深藏于心的隐痛、悲伤、失落。


莱格拉斯一把抓住观众席上的座椅,几乎冲台上的王子惊叫:他知道你在撒谎!


一切事物都在那双眼睛下无所遁形,包括莱格拉斯一见钟情的心。


 


两节连堂大课告一段落,同宿舍的亚尔林招呼莱格拉斯:“还去艺术食堂吃饭吗?但下午还要接着上课,太赶了吧。”


“嗯,不要紧。”


“唉,你对那的菜太执着了,真的那么好吃吗?”


莱格拉斯点点头。


“行,我先回去了,你需要我帮你带书吗?”


“不用,谢谢。”


莱格拉斯拍拍书包,他一般会把整个一天的书本都带好。


午餐他不在食堂里坐着吃,用自己的饭盒盛着跑到艺术大楼的二楼大厅去。


那有一架旧钢琴,长时间没有人维护,走音得厉害。


莱格拉斯不会弹。


他吃好饭,再看一会书,就趴在钢琴上休息。


有时他忍不住打开琴盖,用手指一个键一个键去戳。午休时间没有学生会停留在教学楼,他并不担心打扰别人。


搞艺术的总有许多特长,向瑟兰迪尔那样。


莱格拉斯想要加入话剧社的信心,又减小了一点。


乐律行不通的话,不如从姿态和声音着手。莱格拉斯换了个胳膊枕,在心里说。但他没有时间去旁听表演系的课,只靠自己看书领悟的话,实在太可怕了。


他来自很简单的家庭,父母皆是温和质朴的人,相貌上,他觉得没什么太出众的地方。自然从未有过要做什么明星的想法,只要好好念书,毕业可以找到工作。


这样平凡的一生,却因为一道光芒的闯入被打破了。


他开始,有了不合时宜的期望。


 


莱格拉斯一向对气味很敏感,亚尔林说他只是还没习惯福尔马林的荼毒。


怎么会呢,泥土的味道和阳光的味道完全不同,还有他常用的洗衣液……但这会的气息,似乎从未闻到过。


莱格拉斯的睫毛颤了颤,眼睛却没睁开,跟只小奶狗一样,鼻子一嗅一嗅的,手无意中抓到几根劲瘦的手指。


他猛地坐起来,力道之大,书包碰掉在地上,发出闷响。


瑟兰迪尔弯腰,用了点力气才替他拎起来。


“谢、谢谢。”莱格拉斯面红耳赤,他接过书包起身退到一边,还被琴凳绊了一下:“谢谢学长。”


“不客气。你要用琴?”


“啊,不、不用。我不会弹的。我、我先走了,学长再见!”莱格拉斯拔腿跑出老远,一面摇头,一面自弃。


完全不会说话了!


刚才睡着的时候没有流口水吧?


他尚未走出大楼,就被琴声叫住了脚步。


琴已经很陈旧了,莱格拉斯能听出它含着杂质的音色。但有什么关系呢?他又折返回去,躲在大厅拐角里,靠墙而坐,闭上眼睛。


一首轻快的小调。


他心心念念的人,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露出微笑。


 


晚上十二点全寝室仍在夜战,室友们相互督促,谁也不想明天被教授抓到提问。


莱格拉斯倒不觉得这样的日子难熬,他今天见到瑟兰迪尔两次,总觉得又多认识了他一点。


第二天他照例去用餐,并未想过能碰到瑟兰迪尔。


他总是很忙。


有人走近,把画板立在钢琴旁。


莱格拉斯差点咬到舌头,呛得直咳嗽,瑟兰迪尔还好心递水给他。


“谢谢。”他的耳朵尖都在发热,慌忙把课本塞进书包里。


“我妨碍你吗?”


“不不,没有。”莱格拉斯捏紧饭盒,猛摇头。


“琴房紧俏,我又没办法遵照他们的时刻表。”瑟兰迪尔解释着,和他并排坐在一起。


莱格拉斯立刻觉得自己僵硬得像一根木头。


瑟兰迪尔开始尝试调音。


莱格拉斯坐立不安,他要不要走?虽然很想留下来……


“这琴算得上名琴了,可惜后来变成展览品,荒废太久。”


莱格拉斯不知道还有这回事,小鹿一样的眼睛望着瑟兰迪尔。


“我弹得不好,辛苦你忍受一会。”


“啊,不会。”


这话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对劲,莱格拉斯忙补充说:“你弹得挺好。”


对方笑了,他并不像传言中那么冷傲。


“有时间你可以去听一听钢琴系汇报演出,接着就会了解我琴技确实糟糕。”


“我……”莱格拉斯抓抓头发,他没时间去关注其他系,话剧社的节目倒是想去看。


“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瑟兰迪尔不经意地问。


“我叫莱格拉斯。”说完,莱格拉斯笑了笑,有点不好意思。


“我叫瑟兰迪尔。”


指尖按下第一个音符。


 


这个午休对莱格拉斯来讲是一场甜蜜的折磨。


甜蜜不言而喻,折磨嘛,当然是在下午的课堂上。


他太困了,本课的教授又是出了名的严厉,导致他不得不用笔戳手,才勉强撑着眼皮。


晚上写报告,写着写着就趴在图书馆睡着了。


图书馆是个安静的地方,有时候真适合补觉。


但次日他拖着虚浮的脚步,依然往艺术大楼走。


不过瑟兰迪尔没有出现。


第三天,第四天,第很多天,都没有。


莱格拉斯靠在钢琴上,对自己说:至少他知道了我的名字。


 


寝室长奥布里德趁大家都在宿舍,把评估表发给莱格拉斯他们。


“期中作业,四千字的研究性学习报告,可自由发挥,写完后自己找教授评分。”


萨姆从上铺探出个头,笑着说:“自由发挥是我理解的自由发挥吗?”


亚尔林不怀好意地大笑起来。


“哦,你个女性形体美研究者,闭嘴吧。”奥布里德对萨姆说道,抬手在亚尔林头上拍了一掌:“非医学专业也可作为题目。”


他转向莱格拉斯:“小莱应该会写西方戏剧艺术史?”


室友们都望着莱格拉斯,他笑笑,说:“嗯。”


“你太喜欢表演了,当初怎么不报表演系?”亚尔林叼着一只苹果,走到莱格拉斯桌边。


“我只是业余爱好,要说专业的话,肯定就没办法了。”


奥布里德捏着下巴将他上下看了一遍:“我倒认为你条件很好。”


亚尔林接过话:“就是,你是多少女生心中的王子啊!上次跟外语系的学姐打网球,她还跟我打听你。”


萨姆立马说:“是你上次提到的叫艾米丽的女孩吧?可你不是喜欢她吗?”


亚尔林摆摆手:“我不是她的菜。”他拍了拍莱格拉斯的肩膀:“这才是她喜欢的类型。”


莱格拉斯忙举手做投降状:“我是无辜的,我鼓励你追求她。”


萨姆从床上溜下来,勾住亚尔林的脖子:“快,快,大胆点,我们帮你忙!没有我们401搞不定的妹子!”


亚尔林翻了个白眼,被萨姆拖到电脑前,两人不知倒弄些什么。


奥布里德打算整理书桌,莱格拉斯拿着评估表发呆。


“你可以请艺术学院或者中文学院的学长帮你改。”奥布里德从便签簿里撕下一张纸:“我这有几个人的联系方式,你看看。”


“谢谢。”莱格拉斯接受了他的好意。


“跨学院找教授的话不太容易,有前辈介绍就好多了。”


莱格拉斯点点头,又问:“你准备写什么?”


“我没有特别喜欢的科目,就写医学吧,资料齐全。”


 


“哦!No!学校论坛被瑟兰迪尔霸屏了!”萨姆抱头做痛惜状。


听到关键词,莱格拉斯支起耳朵。


亚尔林念道:“瑟兰迪尔获得话剧界梅林奖最佳新人奖,另外昨天晚上计算机学院的一位女生向他告白了。”


“向瑟兰迪尔告白的女生有什么稀奇?”奥布里德点评。


“妹子黑掉了艺术学院的局域网。直截了当、明白无误地在屏幕上写:瑟兰迪尔,我喜欢你,请你和我交往。哈哈哈哈。”


“这有妹子的照片,哇,真漂亮!哟,还是年级第一名,拿了一堆科技奖。”萨姆笑着摇头:“可怕,我要去围观!”


“没什么好看的,爆料说当事人根本不在学校,再说瑟兰迪尔的女朋友是话剧社社长,那是女神级的人物,你想想谁能争得过她?”亚尔林隔空把苹果核丢进垃圾桶,又说:“奥哥,你人缘广,话剧社演出的票能弄来不?给我要两张呗。”他朝奥布里德挤挤眼。


“票都是提前预定的,三十七块钱一张,能买到。”奥布里德说:“小莱去看过了吧?”


“没有,上两次都赶上实验周。”


说到实验萨姆仰天长叹:“求不提,我还得去补做一次实验!”


亚尔林挪俞他,奥布里德满头黑线的听着,莱格拉斯随便抓起一本书躺倒在床上,用书盖着脸。


 


接下来一周莱格拉斯忙得连艺术食堂也没办法去,周末泡在图书馆赶报告。


他有些羡慕躺在草地上晒太阳的同学,不用想也知道初春的阳光多么暖和。


他甩甩头,打起精神,把桌子上的书放回书架上。


“你还研究戏剧?”瑟兰迪尔比他高,刻意压低的声音几乎是在莱格拉斯耳边炸开,他呆了一下,才回答:“我们做课外研究。”


瑟兰迪尔点头回应。


他挑了几本书,眼看就要走开,莱格拉斯鼓起勇气,抬起头说:“你不来练琴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瑟兰迪尔抬手看了看表:“去食堂?”


原本失落的莱格拉斯赶紧点头。


一顿简单的学生餐吃得浑浑噩噩,暗恋对象就坐在对面,莱格拉斯飞快夹菜,目不斜视。


瑟兰迪尔见他把葱花挑出来,说:“你也不爱吃?”


“我对它的气味过敏。”


“看来你父母通情达理。”


莱格拉斯眨眨眼,两者有什么关系吗?


“我胆敢挑食,就会挨揍。”


从没挨过打的乖孩子莱格拉斯惊讶地看着他。


“我父亲脾气暴躁,我小时候又很调皮。”


“那他现在一定非常为你骄傲。”


瑟兰迪尔摇头:“他并不喜欢我的专业和未来的职业,不事生产,没有价值。”


莱格拉斯咬着嘴唇。


“我家族里大都是老师,家中带着书卷气。亲戚们虽然不反对我学表演,但对我的失败或是成功都视而不见。”


莱格拉斯拧眉,下意识地微微嘟嘴,忿忿不平。


瑟兰迪尔眼睛里透出一点笑:“你呢?医学生是不错的选择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是医学生?”莱格拉斯大声说,心里印制不住腾起一丝欣喜。


“我看到你的课本。”


“哦。”肩膀垮下来,莱格拉斯说:“我爸爸妈妈没有过多干涉我,我喜欢学医。”


“那很好。”瑟兰迪尔真诚地说。


 


瑟兰迪尔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,他从不无故缺席。尽管有公司伸出了橄榄枝,他还是决定听从恩师的教导,珍惜在大学里的每一天。


演戏是他后半生的事业,他并不着急。


好好吸取知识,磨练心性,这样的机会不会再有。


课间休息,他揉了揉脖子,拿起水杯准备去走廊转转。


无意中看见莱格拉斯在在另一间教室门前探头探脑,寻找无果后转身,发现瑟兰迪尔时眼睛一亮:“瑟、瑟兰迪尔学长,总算找到了。”


他从书包里拿出一叠整齐的打印稿,说:“请帮我叫一下雪莉学姐可以吗?”


瑟兰迪尔拿过来,文稿封面上写着:浅谈莎士比亚的悲剧艺术。


“学姐人特别好,答应帮助素不相识的我改报告。本来约好中午放学见,但我做实验忘了时间,学姐就说我送过来就行,她改好再叫我来拿。她还向我介绍你们的老师,我真感激她,不知道怎么样谢她才好。”随着最近的几次接触,莱格拉斯显然把瑟兰迪尔当做可以说话的对象了。


“咦?学长,可以帮我叫她吗?”


为什么要皱眉头?莱格拉斯茫然地想。


“我帮你改。”


“诶?!”莱格拉斯彻底呆住:“但、但是……”


“我不能改?”


“不不,”莱格拉斯忙摆手:“你很忙不是吗?而且、而且……”


你不用陪女朋友么?


上课铃响了,瑟兰迪尔还在等他说下去。


“那就谢谢学长!”莱格拉斯自己也有课,咬牙横下心,把文稿塞进瑟兰迪尔怀里,转身就跑。


无论如何,能有机会多见他几面,是不可多得的幸事。


 


瑟兰迪尔带着画板去了杏林,莱格拉斯拿着修改的报告迎上他:“早。”


“早。”


两人并肩坐在木椅上,瑟兰迪尔一页页翻看膝上的报告,莱格拉斯安静地等着,他已不像初时那般紧张。


黑色画板立在椅子边,莱格拉斯一时好奇,伸手去取。


瑟兰迪尔握住他的手,轻轻摇头。


莱格拉斯涨红了脸:“对不起。”


“什么大事值得道歉?我学习美术没多久,画得不好,所以怕你笑我。”


“不会,不会。”


“真的。比方说一盘水果,要求静物素描,我画完老师错认为平面几何。”


莱格拉斯不禁笑了:“那为什么想学画画?”


“我认识一个人,他很美。我在文字上没有才能,所以想换一种方式。可惜我画的太烂了,不好意思向他开口。”


“开口什么?”


“做我的模特。”


话剧社社长薇拉清容妍丽,性格品性都绝好,是非常受欢迎的学生。莱格拉斯关注过她的微博,了解她并不是没有见识和头脑的女孩,总的来说,跟瑟兰迪尔十分般配。


“莱格拉斯。”


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莱格拉斯抬起头:“怎么了学长?”


纸页生生被瑟兰迪尔捏得变了形,然而他拿眼前的人毫无办法:“……我看完了,你做得很好,我帮你带给兰斯教授,下一节我正好是他的课。”


“谢谢!”莱格拉斯又一次道谢:“我请你吃饭好不好?但是请不起贵的,”他脸又有点红:“我在攒钱,比较拮据。”


“不用那么客气。金钱上有困难可以跟我说,你是医生,应该知道饮食上绝不要亏待自己。”


莱格拉斯猛点头,想了想,坦言道:“我想买一套正式点的衣服,去参加话剧社初选。”


这次换瑟兰迪尔错愣,他沉默半晌,说:“我带你去挑。”


 


市中心有几家服装定制店,却不是莱格拉斯消费得起的。瑟兰迪尔明白他的难处,只让他选好式样,一一记下,再领他到某一小区旁的偏街,他的第一套西服便是在这里订做。


莱格拉斯四处观望,挑选面料,扭头询问他的意见,充满一份天然的信任。


瑟兰迪尔也柔和了目光:“你穿什么都很好。”


“没有啊。”莱格拉斯认真地说:“我脑袋大,又不够强壮,而且腿短。”


瑟兰迪尔实在忍不住笑,他竟不自知自己的美。


“你比我好看。”


“我?”莱格拉斯吓了一跳:“我怎么可能!而且你的头骨特别完美,骨架应该也不差。”


瑟兰迪尔唇边卷起笑,继而笑出声。


糟糕!时常偷看他的事情这不就暴露了吗?会不会被当做变态?


“我没有偷看你!啊,不是,我看过你,我、我看的剧照,对剧照!”


“别误会,我笑是因为你的描述很有趣。世人常被外表所累,你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。”


莱格拉斯挠了挠脸颊,害羞了的他抓起一块布料找店主去了。


办完事回到学校,莱格拉斯兑现诺言,请瑟兰迪尔吃饭,地点是艺术学院食堂。


“雪莉学姐是奥布里德的朋友,奥哥已经帮我很多了,这次能够不麻烦他,我真松了一口气。”


瑟兰迪尔舀了一碗汤推给他:“你一开始就该来找我。”


“学长太忙了。”莱格拉斯抿嘴笑笑:“而且,之前有传言说……你很不好相处。”


‘不好相处’四个字,包含了许多内容。


瑟兰迪尔语气颇为无奈:“看来大家对我的误会越发深了。大约是我有点曝光率的缘故,有时候无心之举也会被放大、扭曲,增添许多色彩。其实我仅仅是普通的艺术生,行事举动没什么稀奇。”


莱格拉斯点点头,他能够理解瑟兰迪尔的话。


“就像你,总对自己少了点肯定,其实是非常优秀可爱的青年。”


莱格拉斯把脸埋进碗里,迷迷糊糊的,也不晓得汤是什么滋味。


 


初选那天莱格拉斯差点迟到,他一边跑一边脱下白大褂塞进书包,踩着点冲进话剧社活动室。


瑟兰迪尔、薇拉还有其他几位主干成员是评审。


薇拉和瑟兰迪尔时不时低头互动,默契十足。


莱格拉斯的才艺表演是唱歌。


声线干净的他把一首老歌演绎的很利落,评审们纷纷点头,表示满意。


接着抽题即兴表演,两分钟准备时间,莱格拉斯的题目是公交车站。


他表演了一段赶公交没追上,等公交很暴躁的情节。


之后评审提问,他看到瑟兰迪尔写了一张小纸条递给薇拉,薇拉接过,笑道:“你是医学生,怎么平衡繁重的课业和话剧社的排练?”


莱格拉斯无法回答。


除非给他一天40个小时。


薇拉没有为难他,询问其他评审,其他人表示不用再问。


最后瑟兰迪尔简短作了点评,莱格拉斯鞠躬下台。


回去的路上莱格拉斯庆幸天色已晚,没有人注意到他挫败的神色。


他在杏林里转了两圈,脑海中不断响起瑟兰迪尔的话:‘你的表演僵硬且笨拙,更重要的是你并不具备好演员的素质,也没有钻研表演的时间,我建议不予取用。’


虽然他对其他参与者也是同样直接了当的评价,但莱格拉斯心里依然非常难过。


他本来是想……


回到寝室,莱格拉斯不想看书,打开蒙尘的电脑找歌听。他漫无目的地翻着,随意添加在播放列表里,然后戴上耳机,掏出课外研究报告。


他乱糟糟地想着瑟兰迪尔,音乐时不时被他捕捉,然后,就再也无法将注意力转移。


Here i am


(我就站在这)


Standing close to you


(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) 


And it’s still so far away


(却如此遥远)


So many times i tried to say,but my heart was afraid .


(多少次我试着告诉你,但我的心它太害怕)


Look at you,it’s all that i can do


(看着你,就是我所能做的一切)


莱格拉斯把脸埋进胳膊里,挡住眼睛。


Like a silly boy,i stare


(我呆呆的看着你,像个傻孩子)


Cause you might leave me when reveal what my heart is really feeling


(因为当我泄露我的心,你就会离开我了)


If i could just say the words all the secrets in my heart and in my soul you hear ,will you take me into your arms or let me go ?


(如果你听到我内心深藏的秘密,你会拥我入怀,还是让我离开?)


莱格拉斯大力把电脑扣上,手指拼命揉眼睛,他垂着头摸瞎冲进浴室。


 


自那天起莱格拉斯没再去过艺术学院,为了做得狠绝一点他干脆连电脑都不开——校园论坛上总有某人的消息。


他拼命学习的样子连他的导师都看不下去了:“莱格拉斯,你已经是学院数一数二的孩子了,别把自己逼得太紧。我这有两张话剧社的赠票,约上女孩子去看吧。”


莱格拉斯转手把票送给亚尔林,都没在宿舍停留,转身就去了图书馆。


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,有一天他约了同组的女同学来拿资料,为大学生创新计划做准备。


他这才惊觉,杏花早已凋谢,树林的绿荫渐渐繁盛,春天已近尾声。


吉娜穿着百褶小短裙,笑起来有两个酒窝,甜美可人。接过资料也不着急走,和莱格拉斯聊起班上近日的趣事,莱格拉斯被她逗笑了。


吉娜大眼睛狡黠地一转,勾勾手指让莱格拉斯低下头,一手搭在他肩头,附在他耳边说起悄悄话。


莱格拉斯露出诧异的表情,听完后了然微笑。


“真是好事,对吧?”吉娜理了理鬓发,朝莱格拉斯挥挥手:“我先走喽,晚上见。”


“好。”莱格拉斯也捡起木椅上的书包。


他听到脚步声,以为吉娜折返回来,便道:“还有事吗?”


下一刻,他的笑容停在脸上。


瑟兰迪尔深邃的眼眸,闪着奇异的光彩,仿佛辽阔的大海,要将莱格拉斯吸进去般。


就在他愣神间瑟兰迪尔已经走到眼前,微微眯起眼睛,莱格拉斯觉得他的眼神是那么的灼人,周围的空气似乎都滚烫起来。


“我想我不能再等了。”


他不等莱格拉斯反应,抬起他的下巴,吻上了柔软的唇。


 


莱格拉斯在瑟兰迪尔怀中挣扎着,但瑟兰迪尔抱得特别紧,几次都无法挣脱。


亲吻加深,莱格拉斯的脸色慢慢变了,由不解,转为奇怪、恼怒、鄙夷,他用全身力气推开瑟兰迪尔,接着猛地一拳击在他嘴边。


“瑟兰迪尔,原来你是这种人!”


瑟兰迪尔用拇指擦了擦嘴角,啐了一口,偏了偏头,冷冷一笑。


莱格拉斯本能反应就是逃!他无法承受他危险的眼神,却被他截断去路。


他没有把握可以打赢瑟兰迪尔,他感觉到屈辱,于是不顾一切地大吼:“戏弄我很有趣吗!”他的思绪完全乱了:“你有女朋友,你还亲我。我是男人!”


“我总不至于今天才知道你是男的。”


莱格拉斯提起拳头,狠狠地瞪他。


他不能这样做,因为他喜欢他,就可以拿他取笑吗?


“混蛋!”莱格拉斯越想越气,像头小倔牛似的,冲上前撞开瑟兰迪尔,并打算趁机跑掉。


“站住。”


两个字,字字如刀。


莱格拉斯顿住了,背僵直。


“过来。”


瑟兰迪尔笃定的语气就跟说:‘莱格拉斯,下课后我们在运动馆见’是一样的。


莱格拉斯拼命克制,弱弱地迈出一小步,委屈极了。


瑟兰迪尔在心里叹气,说:“首先求证一下,谁是我女朋友?”


莱格拉斯一下握紧衣摆,喃喃地说:“薇拉学姐。”


“薇拉是我的搭档,仅此而已。”瑟兰迪尔抬手摸摸他的金发:“为什么不来看话剧?”


“我、我没有空,我要上课。”莱格拉斯手足无措,一方面瑟兰迪尔并没有交女朋友,一方面他揍了他……


“撒谎。我看过你的课表才定的时间。”


导致社员对他的一意孤行十分费解。


“我不知道演出的时间地点,我没办法去。”莱格拉斯心跳得太快了,他结结巴巴地说。


“21号晚上你听了一首歌叫《if you and me》,我临时决定将它放入我们的剧本中,所以我在校内给你留言。”


告诉了莱格拉斯新剧的信息,包括时间地点,并且给他预留了位子。


但直到谢幕,瑟兰迪尔希望看到的人都没有出现。


 


“你生我气了,因为我批评你。”


“不,你说的很对,很中肯,我确实不合适。等等,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用户名?”莱格拉斯在网络上一惯使用化名,并且极其低调,很少发表动态。


瑟兰迪尔花了几秒钟让自己冷静,这么聪明的莱格拉斯怎么会傻得如此可爱?


“莱格拉斯,已经很久了。”


他拉过他的手:“你以为我会对每天热切注视我的视线视而不见?我转头看到了那双眼睛,美丽无比的双眸。我想要认识它的主人,却不知道该怎么做。如果他发现我其实无知又浅薄,他还会喜欢我吗?我只好不断努力,去上课,去弹琴,去画画。我打听他的名字,要来他的账号,揣测他的喜好,调整我的作息,尽量与他不期而遇。”


莱格拉斯呆呆地望着他,鹿一般的眼睛一如初见时让他心动不已。


“还是你真的以为,我们的邂逅全凭注定?”


完全不是的。


他也喜欢他。


莱格拉斯全然无法动弹,他伸手在瑟兰迪尔脸上摸摸捏捏,然后盯着自己的手掌看,一脸古怪。


“我是真的,你没有做梦,今天也不是愚人节。”看来不挑明傻小孩是没办法相信他了,瑟兰迪尔扣住莱格拉斯的肩膀让他无法逃避,轻轻地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喜欢你,所以对你真诚,不想你浪费时间在课业之外。


喜欢你,所以可以早起,在离你不远的地方和你一起念书。


我喜欢的你,实在有点笨。我以为我做的足够明显了,你还觉得我喜欢别人。


为了你我修改了歌词,你没来我只好天天耗在杏林碰运气。


还有刚刚那一拳,我可是个睚眦必报的人。


请用一个吻作为赔偿。




“嗝……”


顶好的气氛被这一声打破了,莱格拉斯红着脸懊恼地捂住嘴,可惜没有作用。


他没吃饭,又经受了一连串惊喜,过度紧张,不停地打嗝。


瑟兰迪尔无奈地敲了敲他的额头,说:“带你去买水。”


莱格拉斯顺从跟上,十分窘迫。


没走几步瑟兰迪尔突然转身:“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没对我说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他一直梦想着有一天可以亲口对他说,此刻梦想就要成真了。莱格拉斯眼睛有点酸涩,他抿抿嘴,深吸一口气——还没开口就被瑟兰迪尔抢先:


“那女生是怎么回事,她居然敢离你那么近。”


我该不该再给他一拳?


莱格拉斯一丝不苟地想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是第一次尝试校园文,而且时间紧迫,真是忐忑不安啊。


好在我表达出了我想说的东西,非常美好的年纪,非常单纯的感情。


果然下次要多写一写现代AU~

评论
热度(15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illa潇 | Powered by LOFTER